AsturiesLangreo

间歇性足球同人爱好者
初心亚托
穆厄
板鸭黄金一代
利物浦沙漏

【洛夫伦x萨拉赫】逆位的新月(上)

——Zaboravili Dvorac(遗忘之堡)前传之洛夫伦篇

 

和后妈同好会的 @馒头(ノ_<) 姐妹一起搞出来的脑洞,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填完

致郁OOC,中世纪历史剧AU,亲妈慎入……依旧中二童话故事(我信你个鬼?)


历史帝请放过我X2,第一次写历史剧Bug不会少,措辞苍白望包涵,原创角色和情节较多胡编滥造,但不映射真实历史。

 

本篇是德扬与Mo前世的故事,先放一段,因为一些原因后续再放全篇




正文


我转身看着那些灵魂,他们正遭受怪兽的袭击,雨雪冰雹不时地击打在他们身上。为了减轻痛苦他们拼命地扭动身体。但是,这痛苦却永无止境。

——但丁《神曲.地狱第三层》

 

 

伊斯坦布尔华美的宫殿内歌舞升平,整个奥斯曼帝国沉浸在又一次胜利的大喜中,穆罕穆德四世苏丹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庆典。管辖西区的地方法官麦尔帕夏周旋于那些谄媚的、贪婪的、卑微的目光中,视线停留在一个高大修长的背影后舒展了笑颜。

 

“洛夫伦男爵,真是稀客,稀客。”

“哦,尊贵的麦尔帕夏,请原谅愚钝的我未早早迎接,我永远是您卑微的奴仆。”洛夫伦俯下身行了一个标准的穆斯林膜拜礼,麦尔帕夏眯眼笑着扶起眼前英俊的男爵:“不必多礼,我见过你小时候的样子,没想到如今已经23岁了,一转眼便出落得如此标志,想必封地上追求你的女子都要排到维也纳去了吧。”

 

“哪有,再俊美也不及尊贵的麦尔帕夏英勇征战,捷报连连,从伊斯坦布尔到的黎波里都是您虔诚的信徒呢。”

 

面对自然而然的恭维,麦尔帕夏听得心花怒放,这小小封地上的东欧男爵实在是讨人喜欢,嘴巴抹了蜜似的,和他早早过世的父母截然不同。

正因为天生巧舌如簧,八面玲珑,洛夫伦才得以在强大的奥斯曼帝国统治下安然享有一块封地,在那座城堡里过着隐秘于世的生活。今天恰逢一场胜利,洛夫伦当然要趁达官贵人们喜形于色之际多多走动,保持良好关系求得长期安稳,新任地方法官掌管着西区生死大权,麦尔帕夏自然也就成了洛夫伦努力接近的目标。

 

正夸赞衣着华美的贵妇人之际,洛夫伦注意到麦尔帕夏视线转向门口,突然脸色大变。顺着视线向门口一看,一位身着白衣的男孩垂着头款款而来。麦尔帕夏铁青的脸色一秒转晴回过头对洛夫伦说:“哦瞧瞧,我这不懂规矩的养子竟然擅自闯进来了。”

 

洛夫伦终于仔细瞧见了这名沉默的少年。长长的睫毛覆盖了一半大大的眼珠,天然麦色的皮肤包裹着瘦弱的身躯,纤细的双腿下是一双精致的小脚,挂着银质的脚环,让整体多了一种令人怜惜的阴柔之美,看样子并不是一个纯正的突厥人。

 

“Mo,你到这儿来干什么?还穿着破烂的旧衣,简直是丢我颜面。”

“尊贵的麦尔帕夏父亲,有人在我房间外面……我睡不着。”少年声线软软的,似乎害怕到浑身发颤,自始至终垂着头。

麦尔帕夏堆肉的脸动了动,眼珠转了几下回答:“你是做噩梦了Mo,先到宫外的边上候着,等庆功宴结束与我一起回去便罢。”

 

麦尔帕夏回头注意到洛夫伦好奇的目光,便笑着解释道:“见笑了,这是我的养子,前几周行军途中见他是个孤儿,可怜他就带回来了。Mo,赶紧问候洛夫伦男爵。”

 

少年立刻放下柔美的身段趴下行礼,抬头的瞬间洛夫伦对上了他乌黑的眼睛。

那是一种摄人心魄的颜色,并非纯粹的黑,而是介于棕色与黑色之间的暧昧地带。

“……洛夫伦男爵。”软糯的嗓音让洛夫伦感觉心有些痒,不过他很快就用一个大笑掩饰了过去:“真不愧是尊贵的麦尔帕夏,拥有阿瑞斯般的体魄,更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真主和上帝都会保佑您的。”

“哈哈哈哈洛夫伦男爵,过几日我定要去贵府拜访,Mo你先退下吧”

少年行了一个礼便忧心忡忡地转身离开。

 

宴会渐入尾声,洛夫伦见觥筹交错间那些油腻肉团已经倒得横七八竖,便找了个借口脱了身。毕竟刚才看到餐盘里亮晶晶的葡萄和杯中摇晃的美酒,他想到的完全是八竿子打不着的东西。踱步找了许久,他终于在一个安静的角落发现了那名忧郁的白衣少年。

 

“Mo?”

听到被唤名,少年像触电一般回过头。

“洛夫伦男爵!”少年条件反射式地正要行礼。

“别,起来起来,在我这里不必多礼。”触到滑嫩的手臂,洛夫伦注视着他摄人心魄的眼睛,感叹这神灵怎么造出如此尤物,美不胜收。

 

“你多大了?”

“16岁。”

“你叫什么名字?”

“默罕默德,萨拉赫。”

“真是一个美好的年纪,真是一个动听的名字。我看你不像这边的人。”

 

“我的故乡远在海的另一边,但是我从未回去过。父母把我带到这里,就在战争中被杀害了……”少年眼中多了几丝哀愁,洛夫伦情不自禁握住了他颤抖的手:“真巧,我的父母也在战争中被杀害了,我那时候太小甚至我都不知道是谁。不过会好起来的不是吗?现在有强大的麦尔帕夏保护你。”

少年的身体收缩了一秒,将纤细的手臂从洛夫伦温暖的手心抽离:“谢谢您的关心洛夫伦男爵,您是一个好人。”

 

“下次你会一起来吗?我是说麦尔帕夏大人有到我那边做客之意,我希望能在那里看到你,我会带你去玩很多有趣的东西。”洛夫伦此刻却像一名惴惴不安的少年,踮着脚尖捋了捋胸前的十字架,眼神飘忽有些紧张。

 

“会的,洛夫伦男爵,麦尔帕夏父亲去哪里,我就会跟到哪里……”

 

那夜的很多细节在洛夫伦长久的记忆里都快要褪色,除了鲜活的白衣少年,还有寂寞夜空里那轮象征着希望与美好的新月。

 

 

炎炎夏日麦尔帕夏来到了名不见经传的东欧隐秘之境,美其名曰避暑,不过众人都明白与奥地利接壤的那块土地也是战略要地。洛夫伦男爵的城堡早已打点完毕,一排排侍卫与侍女整齐地排列着,迎接来自东方的尊贵客人。

 

“尊贵的麦尔帕夏,欢迎光临寒舍,请。”洛夫伦注意到麦尔帕夏此行所携随行人员并不多,除开夫人孩子,还有那名来自遥远国度的少年。

 

今天的少年穿上了传统的阿拉伯服饰。卷卷的头发被白色的头巾包裹起来,身上披着暗红的披风,里面是米白色的衣服,中间系着蓝色腰带,脚上是同样颜色的鞋。看起来比那天多了几分生动,少了几分病态。

 

宴会上东欧舞女们抖动腰肢表演着,洛夫伦早已摸清麦尔帕夏的喜好,没有哪个中年男子会拒绝年轻漂亮的女子。

 

“洛夫伦男爵,人生苦短啊,还是得有个家。”

“承蒙尊贵的麦尔帕夏大人关心,我也只是小小封地上一介男爵罢了,和外面奔跑的野鹿别无二致,几乎与世隔绝,个性孤僻,也并不想祸害良家女子,就请让我孤老一生吧。”

“太浪费了,我要有你这英俊的样貌,诶,只可惜我老了老了。”

“尊贵的麦尔帕夏大人仅靠赫赫战功也能让无数少女倾倒,再说样貌终究是皮囊,想必您也更专注实际的东西。”

说罢洛夫伦命令下人们抬上一个箱子,一打开,里面竟满满都是黄金。

麦尔帕夏的大胡子被一个微笑大大扯宽,推辞了几句便收下了。

 

入夜,城堡四周气温骤降,人们都回到屋内歇息。洛夫伦端着蜡烛经过靠近地下室的走廊,却发现萨拉赫一个人坐在楼梯上。

 

“睡不着吗?”

穿着睡袍的萨拉赫回过头看到洛夫伦,那漂亮的眼睛里倒映着烛光:“洛夫伦男爵您来了?我有些怕黑呢。”

看到那双眼睛洛夫伦差点就想直接把这孩子掳进自己卧室,不过他还是克制了自己。此时一阵脚步声打破了寂静。

 

“麦尔帕夏父亲……”

洛夫伦回过头看着诧异的大胡子端着蜡烛走下来。

 

“Mo说他怕黑,就跑到外面坐着,我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就过来问了问。”

“太贴心了洛夫伦男爵,这孩子时常做噩梦,我也请了很多大夫为他医治,相信很快就能好转,对吗Mo?你这坏孩子可不能再让洛夫伦男爵担心了。”

萨拉赫垂下眼点点头:“洛夫伦男爵请您回去早些歇息吧,我想我会好起来的。”

 

噩梦,自己何尝不是被它所扰?

 

每晚洛夫伦都害怕闭上双眼,童年时期真实的梦魇如影随形。

他记得那些花枝招展的女人在父亲的房内寻欢作乐的模样,自己的母亲以泪洗面又无能为力的模样。那丑陋无比的交合场景让自己想要作呕,而自己的父亲在自己年幼的独子面前从不遮掩,导致自己从小对女人的肉体厌恶至极,度过了心无所属的青春期,至今还保留着处子之身。

 

但如今却不一样。

躺在柔软的床上闭上眼全是那双纯净无瑕的黑眸子。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也能有可以安然摘下面具与之坦诚相待的对象,这是多么美好。

 

他一定是堕入凡间的天使吧。

 

 

第二天大早就传出了萨拉赫把脚扭伤的消息,洛夫伦立刻来到地下室旁的房间,医生正用清水为那肿起来的脚踝冷敷。

 

“哎呀这孩子真是让人头疼,这下好了,不能和我们去波西米亚了。我们大概半个月左右回来,期间只有劳烦洛夫伦男爵帮我们关照关照。”麦尔帕夏气得胡子一颤一颤的。

“哪里的话,不客气,我会照顾好这孩子的,麦尔帕夏大人尽管放心。”洛夫伦似乎感觉上帝昨天一定是冥冥中听到了自己内心的祈祷,虽然付出了一些不那么好的代价。

 

“洛夫伦男爵?”入夜,萨拉赫看到洛夫伦竟亲自端水走了进来,吓一大跳。

“不不不,这种事情不能劳烦您……”看着洛夫伦熟练地用布沾上冰凉的水,萨拉赫立刻阻拦,毕竟在自己清晰的阶级意识里,这可是下等人做的事情。

洛夫伦面无表情并没有停止动作,他小心翼翼地抚摸那纤细的小腿,另一手将布条放在肿块的部分。冰凉的触感让没有防备的男孩轻叫出了声。

 

洛夫伦立刻放缓动作,看到男孩微微皱眉,卷毛凌乱地垂在饱满光泽的脸蛋上,睫毛简直比俄罗斯的洋娃娃还要长。

 

“怎么会这么不小心……”

“我怕黑,做噩梦从床上摔下来了……”

“今晚去我房里睡……”

“什么?!”萨拉赫抬头瞪大眼睛,洛夫伦也很吃惊这句话竟然没有经过大脑就脱口而出。

 

“你不是怕黑吗?”看到少年眼神里的恐惧,洛夫伦更加坚定了这个念头。

“是……”男孩唯唯诺诺地垂下了头,就像他平时一样那么顺从。

 

窗外的新月弯得像一个微笑,洛夫伦抱着轻盈的男孩踱步来到三楼的房间,他和同龄的男孩儿相比实在是太轻了,就像一个纸片人似的。洛夫伦感叹着有些心疼。而男孩一直垂着脑袋,微热的气息呼在洛夫伦胸前裸露的皮肤上,洛夫伦低头就能看到这温顺如羊羔一样的表情,只好深吸一口气将心情平静下来。

 

“睡吧,在这里不用害怕,我就在旁边。”洛夫伦用被子将男孩儿裹起来,就到另一侧背对他躺下。不知过了多久,洛夫伦终于感到有些倦意,回过头一看,萨拉赫竟在无声落泪。

 

“怎么了,Mo?”这是洛夫伦完全没想到的。

“没什么,洛夫伦男爵,您是一个很好的人,真的,谢谢您。”萨拉赫亮晶晶的眼睛望着自己,洛夫伦感觉内心柔软的地方似乎抽搐了一下。紧接着男孩竟情不自禁地扑到自己怀里,洛夫伦此刻只希望男孩不要感受到自己飞速的心跳。

 

可能是想爸爸妈妈了吧。洛夫伦想起自己有段日子也是这么熬过来的,将怀里的男孩搂得更紧了一些。男孩儿实在是太小只了,让洛夫伦一瞬间竟有种犯罪的错觉,他为自己骤然的身体反应感到可耻,这毕竟只是一个有些姿色的可怜孩子而已。

 

 

“妈妈,他们在做什么?妈妈,你为什么要哭?”

“别看Dej,哦Dej我得带你去睡觉了……”

 

 

缓缓睁开眼睛,阳光已经盈满房间,面前是熟睡的男孩。

他眼睛紧闭,呼吸平稳,长长的睫毛随着身体的起伏跟着颤动,雪白的睡袍与被子围绕着他,就像一个天使。

 

洛夫伦看得入迷,男孩却忽然迷茫地睁开了眼,就像一名苏生的婴儿,写满了疑惑。待到几秒后他仿佛想起了昨天发生的事情,立刻垂下眼闪避洛夫伦灼热的目光。

 

“洛夫伦男爵,这是我睡过最好的一晚呢。”难掩喜悦之情,少年嘴角上扬着。

“那就好。”洛夫伦摸摸他脑袋上的小卷毛,宠溺地笑了。

 

“我抱你下去。”洛夫伦心情格外的好。萨拉赫却忽然开口:“洛夫伦男爵,能不能……不要告诉麦尔帕夏父亲我在您房里睡的事情……”

 

“为什么?”

“因为……麦尔帕夏父亲又要说我不懂规矩……”看到在自己怀里惴惴不安的男孩,洛夫伦哈哈大笑,感叹这孩子实在是可爱。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我都答应你。”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