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uriesLangreo

间歇性足球同人爱好者
初心亚托
穆厄
板鸭黄金一代
利物浦沙漏

Strawberry fields


(二十一)英超歌谣大赛进行中(下)


[*为什么不写第二场,因为我懒- -……]


凌晨两点。

窗外一片漆黑,屋内寂静异常。克洛普躺在床上不能寐。几天之前他们在英超歌谣大赛第二场暂获第二,虽然比起定下的前四目标的确是前进了不少,但非议依旧没有放过他。


万年老二,再厉害都永远是亚军。


克洛普起身来到阳台,海潮的气息治愈地涌入鼻腔。明天,就是英超歌谣大赛的终局之战,落后曼城的他们还有一丝希望。克洛普收回思绪,无意间将视线转向另一边的教学楼,却发现意外亮着灯?

悄悄来到排练室门口,小心翼翼向里面窥视。


“对对对,跟着节奏一步一步走,Andy,你的步子还要更欢快一点,笑容再灿烂一点,这首歌包含了我们所有成员,肯定要调动现场观众的气氛。Dejan,你的音准还得更稳定些。”范戴克一边哼着曲打着拍子。

“要不然这一段我稍微停顿一下,让Sad在SOLO的部分和观众来一个互动?”萨拉赫从钢琴处抬起头来。

“可以,很棒的点子,我们试着再来一次。”亨德森喝了一口红牛,揉了揉眼睛:“大家加油,冠军是我们的。”


克洛普悄悄离开了教学楼,回去的路上,泪光闪烁。


“尤尔根老师在群里发信息了!”张伯伦大叫。

所有人都拿出手机一看:


“不要命了是吧,限你们在半个小时内滚去睡觉”。


深夜的LFC学院,也正因为这阵怡人的海风变得宁静安详。



“我,我真的不敢相信,经历了如此多的磨难,我们LFC,终于获得了首座英超歌谣大赛的冠军奖杯。

同时,我也非常荣幸可以作为世界上最好的Singer代表发言。

首先,我要感谢我们的老师尤尔根克洛普,是他激发了我们的潜能,让我们如虎添翼;另外,我要感谢我的伙伴们,他们个个身怀绝技,我们齐心协力才能获此殊荣;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爸妈,是他们给了我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让我可以完成音乐梦想……”


“Dejan,赶紧的,大巴已经到楼下了啊。”正在镜子面前练习获奖词的洛夫伦就这样被范戴克强行拖走。


“Sad宝贝,加油,这次你是C位,你说也是一首特别适合你的可爱曲子,妈妈会在家里守着电视机的,真的很期待……”

“谢谢,妈妈我爱您。”马内正在给亲人一个一个打电话,疲惫不堪的萨拉赫已经在大巴后排靠着车窗入睡。


抵达现场,舞台下面早已人声鼎沸,各家粉丝声嘶力竭地呼唤着自己偶像的名字,气氛达到了巅峰。

LFC男团这次一个个穿着背带裤,戴上贝雷帽走上舞台。因为这是一首将每个队员的个性和日常都融入的曲目,同时也非常欢快,每一位成员都有特别设计的SOLO互动部分,这期间,台下的观众都尖叫连连。


“啊,我的VVD不可能这么可爱我的妈呀!”

“马内马内马内,我的巧克力小甜心!”

“Robbo你对我放电是要鲨了我吧!”


在台下满满的欢呼声中,大家结束了这场精彩的表演。萨拉赫弹琴未出错误,洛夫伦也没有出现破音状况,马内表情管理非常到位,情绪收放自如……可以说是毫无瑕疵的一场表演,同时也让队员们感受到默契程度前所未有的提升。


“我都不敢想象这一场的截图会是什么样的……”范戴克吐槽着自己要被贴上令人憎恶的“可爱”标签。

“你本来就超级可爱的呢!”阿利松走过来歪头笑了一下。

看着这双甜美的绿眼睛,范戴克感受到一股莫名的杀气,因为他联想到那张至今仍未毁掉的小辫子童年生活照……

“看实时网络评价我们这场呼声很高啊,小伙子们真的太棒了。”克洛普掩藏不住内心的喜悦。

“曼城上场了大家快来看。”所有人都集中注意力到这个最大的对手身上。毕竟今年在各路豪门厮杀中,曼城和LFC的积分已经远远超过其他队,最后一场冠军战势必聚焦所有人的目光。


比赛现场,曼城却返璞归真,不再搞声势浩大的乐团,而是小清新乡村风原创。主唱阿圭罗在一片麦田布景里弹着琴安安静静唱着歌,席尔瓦戴着草帽吹着口琴格外悠扬。


“天籁啊,怎么可以这么好听呢!”

“我命令你马上出新专辑啊啊啊!”

“Kun我爱你!”台下突然莫名响起一个男声,声音源头是一位小小只戴着口罩墨镜帽子的男孩子,正挥舞着巨大的“玫瑰”应援灯牌。


“简直精彩,今天两支最强队伍表现可以说都是无可挑剔。好了,接下来,就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你们最期待最好奇的大结局,即将揭晓。”卡拉格接过staff递过来的票数统计信封,停顿了一秒。

“你是有点太害怕兄弟,放着我来?”内维尔大笑一番。

“还是你来,我想我是有点太激动了。”卡拉格面对观众做出一个道歉的手势。

内维尔打开信封,睁大了眼睛:“接下来,我宣布……获得2019英超歌谣大赛总冠军的是……”


LFC的成员们手牵着手,屏息看着大屏幕。


有新人加入,有故人离开,全新的团队经过近半年的融合,一起走过风雨交加的日子,也度过了阳光灿烂的岁月,累积下来的是他们深深的羁绊。

如今是距离奇迹最近的时刻,每个人都想成为改写历史的见证人,他们也深知自己付出的所有努力都值得这一切。


“曼城偶像训练学院,大家恭喜他们!”



回程的大巴车格外安静,每个人都低着头。夕阳斜斜从窗户透进来,将他们雕刻成一座座塑像。

“别这样,哈哈,干嘛呢你们这是。”克洛普突然抬起头来戴了戴帽子:“要知道我们年初定的目标是前四,现在我们可是亚军啊。况且和前几届相比我们已经超过很多了不是吗,你们今天的表现,在我心里可以说是最好的一次。”


“最好的一次也拿不到冠军……”马内眼角带着泪光,充满了自责,毕竟自己是C位却没有给队伍带来他们想要的。

“哦Sad……”萨拉赫走过来抱住了他,现在只有当过C的他最能理解马内承受了多大的压力,心里是有多么痛苦。


所有人就在这样的情绪中回到了学校。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克洛普凝重地思考了一会儿,露出了微笑。


“等等,大家聚到这里来听我说。”

队员们抬头看了一眼克洛普,无精打采汇集到了宿舍楼下。

“不就是一分之差嘛真是,纵向比较,我们可是历史上最高分的亚军啊小伙子们,难道不也是冠军吗。我认为这同样值得庆祝,虽然不久之后就是欧冠决赛,但我还是决定,后天带大家去草莓小镇的海边露营一天!”


“露营?”马内的大眼睛又闪耀了起来。

“我没听错吧,我们可以去看海了!”洛夫伦开心得一把抱起旁边的范戴克。

“老师我们爱您。”

成员们带着小小期待回宿舍休息去了。


气氛稍微缓和些许,克洛普踩着星光回到办公室,如释重负地瘫在椅子上。


果然还是亚军的命吗……

你对得起这帮拼了命的孩子吗……

你认为Phil为什么会走?


克洛普拿出和库蒂尼奥合影的照片,担忧地趴在桌上,独自消化这满溢而出的负面情绪。


番外小剧场:


“我说,正好是个和好的机会,为什么偏偏Trent后天要去拍广告呢真是。”萨拉赫在阳台愤愤不平。

罗伯逊喝了一口咖啡:“最近简直糟糕透了,还真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Trent也忽然完全不理我了,招呼都不跟我打的。”

“看淡点,人生已经比这杯中的咖啡还要苦涩了……”

说完两人又哈哈大笑起来。

不过今夜的星空,好像有些灿烂。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