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uriesLangreo

间歇性足球同人爱好者
初心亚托
穆厄
板鸭黄金一代
利物浦沙漏

Strawberry fields


(二十)范戴克&阿利松特别篇——棋逢对手

[*真心慎入!本章部分内容可能引起强烈不适,友情提示去掉番外食用,前排出售萨拉赫牌洗眼液。另:再次伸手问各位太太两位tag。(谁给你的勇气打单人tag?)]




身为LFC罕见的智慧型高冷学霸,范戴克习惯在心里给队友们贴上标签分类,以便在大脑中进行分组管理,节约自己在人际上消耗掉的时间,更多地充实自己。

 

“哈哈哈哈哈Virgil你弹贝斯再这么用力你的马尾都要从头上掉下来了哈哈哈哈哈。”

比如和洛夫伦这样不得不朝夕相处的室友,范戴克还是会主动减少和他交流的机会。

 

每个人对于范戴克来说都拥有一看即破的鲜明标签,直到有一天事情突然起了变化。

“Virgil大大,这个旋律怎么弹出来的啊。”

“Virgil学霸,能帮我垫一下音吗?”

“范学霸,你这次又是乐理知识考试第一名!”

变成了:

“阿利松大腿,这个题怎么做的啊?”

“阿利松学霸,吉他帮我调调呗。”

“Virgil,我再也不用求助你了,人家阿利松可不像你这么高冷,辣鸡~”洛夫伦做了个鬼脸跑掉的得瑟样子还历历在目。

 

强者与强者天生就有磁场,更别说是在“与世隔绝”的LFC。范戴克最开始的时候仔细打量过这个和自己角色定位有那么一点相似的巴西人。强壮的身材,翡翠色瞳孔,额前随意的卷发,年纪轻轻就蓄起了一圈淡淡的络腮胡。然而和外表极不相符的是有一次晚上练习结束回家看到的:

 

“阿利松!你杯子上的小老虎好好看呢。”

“Sadio,你今天的奶牛牛睡衣也好可爱呢!”

“妈妈寄给我的呢~”说完两个人都满满少女心地沉醉其中。

 

范戴克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谁能想到音乐能力超强的新晋大腿竟然总是一副这样的少女心样子呢,只能说克洛普这个鬼才教练总是能挖掘到这样的稀世珍宝,或者,洛夫伦这样的奇葩……

 

如果说马内是真正的天然呆,阿利松绝对没有这么简单。对的,范戴克想起二人关系转折的点并不是偶然在音乐教室飙琴发现对方的强大,也不是阿利松总是能在课堂逻辑清晰地回答问题和私下判若两人。

 

那是范戴克在中国度假期间,他在凌晨无意间打开了社交网站想看看自己的新闻。

咦,这是什么?《魔法少女阿利松》

起初他的关注点并不是在“魔法少女”上面,而是这个该死的文打上了自己的词条,而且赫然飘在热点CP文榜首。

 

“阿利松战士!”VVD假面俯冲过去一把接住了身受重伤的少女。

“VVD假面……谢谢你救了我,可是太迟了……我的腿毛……被……被他拔掉了三根。”

VVD假面抬头一看,天空中漂浮着一个浅蓝色的不明飞行物。

“啊哈哈哈哈哈,我企鹅怪斯特林今天终于出人头地啦,有了这三根金色腿毛,老大的法力又可以增强啦。”(城粉对不起,纯粹剧情需要QAQ)

“你这个卑鄙无耻的变态企鹅,居然敢欺负阿利松战士,我VVD假面今天就是要把你按在地上揍。”

说完的一瞬间,他身上的黑色斗篷渐渐被胀大的肌肉撑开,逐渐消失,强大的肱二头肌紧绷着青筋暴起,头发焕然一新变成了金色,马尾和面具仍然保留。

斯特林快乐的脸渐渐被恐惧取代:“完……完蛋了,这不是传说中VVD假面最强大的金刚芭比模式吗……”


看到这里范戴克立马右上角点击关闭,嘴角又一次抽搐:“谁无聊到这个地步写这个玩意儿啊混蛋!”(笔者:bao qian)

就在这个时候,是的,2点整,范戴克记得非常清楚,他收到了一条阿利松的私信。平时两个人从来没有私下聊过天,应该说,范戴克一直很少和别人私下聊天。

 

阿利松:Virgil,这个是你吗?[图片]

范戴克定睛一看,差点吐血。画面上竟然是扎了几个小辫子举着剪刀手的自己,还穿着可爱的蓝色背带裤……

 

范戴克:请您当没看到一样从设备端和脑海端永久删除它,非常感谢。

阿利松:真的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爱心]

该死,范戴克甚至能想象到阿利松一脸少女心地打着转的样子。

范戴克:说吧,要多少封口费才删除它。

阿利松:你在说什么呢Virgil,我要永远收藏这个照片,真的太可爱了。

范戴克:……

 

虽然不知道这张本来在10多年前就应该毁于一旦不再现世的照片是如何被机智的阿利松扒出来的,但范戴克深深感觉到了危机,那种遇到混世大魔王的危机。这个总是笑眯眯的巴西人指不定有朝一日把照片发到班级群,天哪,范戴克都能想象洛夫伦看到这个绝对会抓住机会嘲笑自己一整年。

 

所以范戴克回到学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假借请大家吃小笼包的机会跟阿利松好好聊聊,对的!

 

然而巴西人仍然拒绝删除照片的请求:“Virgil,平时你都是这么英俊帅气,偶尔可爱一下反差萌也很棒的嘛~”

看到眼前微笑着眯着眼的大胡子,范戴克无语了,他是真的拿这个人一点办法也没有。

 

欧冠音乐大赛前几天的夜里,范戴克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加练,却发现阿利松正好在同一个教室。

偏偏遇到你。

范戴克内心各种吐槽,表面还是平静地打了个招呼准备练习,谁知阿利松突然爆发一阵凄厉的尖叫:“蟑螂!我的天啊!”然后奔跑过来一下子倒在自己怀里。


好柔软啊~

噗,范戴克马上恢复正常脸,接着往后面看了看,果然有一只巨大的蟑螂盯着他们两个。

三下五除二把蟑螂扔出窗外后,阿利松大口喘气平复了一下心情:“Virgil,谢谢你救了我。”

只要你不把照片泄露……范戴克终究还是没能说出口,只是很耍酷地表示不客气,毕竟,巴西人也没有再提起照片的事情,不过刚才这句“谢谢你救了我”怎么听着这么熟悉呢。

 

可能是因为找到了蟑螂克星,可能是两个最强王者的惺惺相惜,在好友戈麦斯受伤回家休养的日子里,范戴克和阿利松时常一起结伴训练,慢慢熟络了起来。

 

在前往巴塞罗那的航班上,经过洛夫伦的“友好帮助”,两人也坐到了一起。

只见阿利松毫无预兆地拿出了一盘国际象棋。


“Virgil这么聪明一定会玩这个吧。”

“一点点。”


范戴克很惊讶,毕竟这个是小时候除音乐之外最喜欢的业余爱好,难道阿利松和自己一样?

于是二人摆好棋子切磋起来。

 

范戴克看了一眼阿利松,对方依旧是笑眯眯的表情:“你白,我黑。”

居然还让我一步?范戴克有种被小瞧的感觉:“不不不,我黑。”

“那我就不客气啦~”


范戴克以为会像通常情况下一样先来个礼尚往来的意大利开局什么的,谁知阿利松把兵开到了E4后直接把白后走到了F3。

这样下去你的马不就很难拥有制空权了嘛,范戴克有些纳闷。

“我最喜欢‘后’了,”阿利松打断了范戴克的思绪,沉稳地说道:“因为他的活动范围很广,很厉害,可以出其不意地在前方大杀特杀,也总是可以在王最危机的时刻撤回来保护,就像带刀侍卫。”

“我还是觉得‘王’比较重要,毕竟‘王’死了,游戏也就结束了,所以这个游戏的核心就是保护‘王’。”范戴克漫不经心地把黑马移到C6。

“啊Virgil,我好像不小心赢了呢。”阿利松又恢复了少女心的小表情,眨着眼看着范戴克,把“白后”直接走到了F7。


范戴克瞠目结舌,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C4那里赫然立着一个“白象”保护着“后”。所以自己的“黑王”完全被封死在自己的老家。

“小白后真的太棒了呢!”阿利松开心地抚摸着棋子。

范戴克完全说不出话来,自己从来没有想到会被秒杀,一开始他设想过很多种可能性,唯独这一种在意料之外。这样不走寻常路的开局也是第一回见,要知道自己之前可是基本不会输的。

“再来再来!”两个人就这样一直战斗到下飞机的时刻。

 

“Virgil?”

一声熟悉的呼唤扯会了范戴克的思绪。他惊人地发现自己竟然第一次消耗了宝贵的5分钟去回忆一个人和自己熟稔的经历。

只见罪魁祸首在自己面前一脸娇羞的小表情:“就是那个……我有一个和弦有点疑问,想要请教一下你,有时间吗?”

“哦,好啊。”

 

看着阿利松笨拙地试图把吉他调整到一个合适的位置,范戴克嘴角掠起一抹难以察觉的笑意:Dejan都会的和弦,你一个学了十多年吉他的人不会?


不过对方的一举一动依旧毫无破绽,就像隐藏在日常里那些不小心靠在自己的肩膀,冲进自己的怀抱的时刻一样轻描淡写。所有的情节仿佛预设却又合情合理,感觉自己被耍了,却又不敢去相信那种可能性。

 

妈的,我想我这次是真的棋逢对手了。


---------------------------避雷针-----------------------------------------


番外小剧场特别篇:《魔法少女阿利松》片段节选


那不勒斯的转校生


[*送给点菜的各位太太……(抱住VVD假面捂脸逃走~)]


“啊,怎么办呢~”阿利松试戴了第15套耳环也不是很满意。

“松子~上学要迟到了哟。”妈妈在楼下呼唤着。

“糟糕!”阿利松飞快在两只马尾上绑了蝴蝶结,涂上闪亮亮的唇彩,来到楼下叼了刚烤好的吐司就出门了。


骑着自行车,阿利松哼着小曲心情格外的好,因为在接下来的转角路口就会遇到——帅气的班草范戴克同学。


穿着黑色中山服一脸冷漠抱着书本的范戴克慢悠悠地过着马路。阿利松推着车在后面悄悄跟着,盯着后脑勺的小马尾默默红着脸。


“范戴克同学今天也是如此帅气呢。”蓬蓬头少女拍了一下阿利松的肩膀。

“萨娜赫,真是的,你又突然出现了。”两位少女笑着并肩行走进了校园。


“今天我们来了一位转校生,大家欢迎来自那不勒斯的米力克同学。”

“好帅气呢。”

“好棒,意大利帅哥。”

“有一个范戴克就够了居然又来一个超帅的。”

台下的女生议论纷纷。


阿利松收回望着窗外的视线,台上的意大利人亲切地微笑着向大家打着招呼。

“那就坐到阿利松子旁边吧。”

“哇~”全部女生投来嫉妒的眼光。

阿利松正和米力克聊着天,范戴克在后排冷冷地看了一眼没说话。


“完蛋了,我忘记带便当了呜呜呜……”

“松子你总是这么神经大条,哎。”

“马内酱,我也不想的嘛。”阿利松正在撒娇,却被拍了一下肩膀。

“不介意的话,我正好带了两份。”

“啊是米力克同学!谢……谢。”

看着阳光帅气的意大利人远去的背影,萨娜赫斜眼笑:“哎哟,松子你的春天来了啊,要不要考虑换个暗恋对象?”

“说什么呢,只是才认识的同学而已啦。”阿利松羞红了脸。


“不要吃这个。”突然闪现的范戴克冷冷地说了一句就飘过了。

“诶?”阿利松脸更红了,这是什么意思?

“不要想多了,我对你,没有兴趣。”范戴克回过头咧嘴一笑。

“搞什么嘛!耍帅。”阿利松气鼓鼓地扯了一下自己的超短裙,赌气似的大口吃起了美味的便当。


午休的时间到来,阿利松趴在桌上打不起精神。

“一定是今天太阳太大了,好想睡觉啊~”


“叮~叮~”阿利松警觉地竖起耳朵,拿出隐藏在制服里的魔法项链,上面赫然闪着红灯。

不好,有前锋魔斗士。

回过头一看,天哪,教室里的几名同学全部被吸取能量倒在地上了。


“可恶!你们这些邪恶力量啊,让阿利松战士爱的power来净化你们吧!”于是拿出了魔法项链做出了变身姿势。

刹那间,双马尾上点缀了星星头饰,腰间系上了星星腰带,项链变大成为魔法棒,超短裙包裹着健硕的大长腿。

变身之后阿利松也终于看到了教室里的前锋魔斗士。

“传说中的阿利松战士终于出现了啊,真是碍眼呢。”魔斗士是一条巨大的鲶鱼,带着面具,浑身是蓝红相间的黏稠皮肤。

“闭嘴,你这只鲶鱼精。”阿利松正要用魔法棒给对方致命一击,却发现哑火了:“我的法力?怎么回事,诶?”

鲶鱼魔斗士大笑:“哈哈哈哈看来今天我撞大运了,遇到了没有魔法的阿利松战士,真是一箭双雕啊。”

不可能,不可能。阿利松面对对方抛过来的鱼刺闪躲着,飞到了操场上。这时她才发现,整座教学楼都陷入了昏睡状态,鲶鱼魔斗士的能量源正是他们。

可恶,十恶不赦,但是没有魔法,根本无法对决啊,想到这里阿利松又被一尾巴扇到了地上。

好疼,我该怎么办……


“住手!”叼着玫瑰花的黑斗篷青年从天空缓缓而降。

“VVD假面!”阿利松眼睛都亮了。

“嘿,你都自身难保了还在放花痴,受死吧。”鲶鱼魔斗士用最锋利的刺刺了过来。

“危险!”只见VVD假面挡在了中间用剑抵住了鱼刺:“你快逃,这里交给我,这只鱼很强,没有法力你根本打不了。”

“诶!可是……”看到挡在自己面前的VVD,阿利松挪不开步子。

“快……走……”鲶鱼精又拿出一把暗刺刺进了VVD假面大腿上,刹那间鲜血直流,VVD假面体力不支,倒在阿利松身上。

“不!”阿利松眼角湿润了。鲶鱼仍然没有停止攻击,不停用尾巴大力扇击着。

VVD假面挡在阿利松前面,口吐鲜血:“才……这点能耐啊,这条鱼也不过如此嘛。”

“何必呢,我可是仁慈的前锋魔斗士,只是需要阿利松战士的腿毛而已又不会杀了她,还不给我让路。”

“呵~”VVD轻笑:“要腿毛,不好意思,请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拿吧。”

“那我就成全你。”一把利刺刺进了毫无防备的胸膛,VVD假面眼睛一瞪,紧紧抓着阿利松战士的手:“快……逃……”便昏了过去。

“VVD假面!——”


突然间魔法棒发出了炫目的光芒,阿利松泪眼婆娑地睁大了眼睛,这是什么感觉,浑身被金色的力量包围着。

鲶鱼精惊呆了:“该不会……该不会是传说中的爱之力量吧。”

只见阿利松刹那间换上了全新的绿色魔法制服,把VVD以舒服的姿势放在路边,脸上是从容自信的表情,仿佛变了一个人。

“你,觉得自己很厉害吗?”一道魔法光束直击鲶鱼魔斗士的内核,对方痛得退后了好几步。

“这是,什么东西,不可能有这么强。”鲶鱼精疯狂使用腐蚀性粘液进行攻击,却都被阿利松一一化解。

“肮脏的灵魂啊,我以爱的名义告知你,接下来你将受到正义的审判。”强化版的阿利松战士汇集了强大的光束,瞄准内核给予致命一击。

“啊~~!”鲶鱼精被击上青空,刹那间爆炸没了踪迹。


校园恢复了正常,阿利松也累得恢复了原形倒在地上。

“VVD……诶!”阿利松回过头一看,刚才还在这里的VVD假面已经完全没了影子。


“很遗憾我们的米力克同学又转去其他地方了。”老师在台上解释着,阿利松看了看身边空空如也的位子。如果说他就是鲶鱼魔斗士呢,说不定便当里面有抑制魔法的成分。可是VVD假面又去哪儿了呢,真的好担心他,很巧合的是范戴克手臂也受伤了,正挂着绷带听课。


诶,等等,阿利松猛然一惊。马尾,高大的身材,受伤……难道说,他是VVD假面?


范戴克小心翼翼放好课本。夕阳西下,空无一人的教室里,他正要往回走。

“那个……范戴克君。”阿利松在门口紧张地看着他:“为什么,你让我不要吃米力克的便当?”

“哦,这个啊。”范戴克挎上单肩包,淡定地抬起头,朝着阿利松一步一步靠近。

心怦怦直跳,看到帅气的脸庞越来越清晰地放大,阿利松屏住了呼吸……

范戴克凑近阿利松的脸,调笑地看着他迷离的双眼:“因为你已经够胖了。”

看着头也不回的荷兰人,阿利松在后面红着脸大叫:“喂,范——戴——克!”


The end.


[*我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两位大腿and意甲粉丝,于是乎放一波美美的剧照]






哦不好意思放错了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那你真的……




评论(10)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