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uriesLangreo

间歇性足球同人爱好者
初心亚托
穆厄
板鸭黄金一代
利物浦沙漏

【LFC聚众玩游戏】一本正经的狼人杀

*如题短剧无逻辑,传统9人局,一发完,ooc

自娱自乐的练习向文


首先还是说明一下狼人杀的规则(来自度娘),熟手可以跳过:


好人阵营:神职+村民

坏人阵营:狼人


每一局狼人杀游戏都将从夜晚开始,每一个夜晚狼人可以睁眼并共同猎杀场上的一位玩家。夜晚之后将会进入白天,白天是所有玩家发言和投票的环节。每个白天场上存活的玩家将按顺序依次进行发言,在所有玩家发言结束后,法官将会组织一次公投,在公投中每一位玩家都拥有一票的投票权(可弃票),玩家可以选择把票投给自己心目中所认为的狼人。最终,得票数最多的玩家将会被出局并留下“遗言”。“遗言”之后游戏将会进入下一个夜晚,狼人又可以再一次睁眼选择一位玩家进行猎杀,如此“黑夜—白天—黑夜”循环,直到某一方阵营达成了胜利条件,则游戏结束。


9人制狼人杀:


3名神职:

女巫:拥有毒药和解药各一瓶,不可用于同一晚。解药还在的时候可从法官处得知谁被杀,决定是否解救,解药用掉后无法得知谁被杀。毒药可以在夜里任意杀死一人。

预言家:每天晚上可以查验一个玩家的身份,看他是好人还是狼人。

猎人:死亡同时可以带走一名玩家,如果被女巫毒死则无法发动技能。


3名狼人:

每晚可以袭击一名玩家。


3名村民:

无任何技能,夜晚只能闭眼。


以上三种类别之一的成员全部死亡则游戏结束。




出场人物:萨拉赫、洛夫伦、阿利松、范戴克、马内、菲尔米诺、亨德森、拉拉纳、罗伯逊、阿诺德



正文:


“玩游戏来增进我们的感情吗,尤尔根老师今天真是开窍了,也许是因为昨天我们获得一场大胜。上次吃鸡就差一点点赢了,都怪……Sadio!”

“好开心,我终于回来了呢!听说你们上次吃鸡都玩得很烂,所以我来拯救世界啦。”马内露出一口白牙。


“不不不,玩得烂的只有萝卜头。”

“赶紧抽牌吧漏夫伦。”

“萝卜头我看你笑得这么奸诈就知道你是铁狼。”无视吐舌的罗伯逊,洛夫伦气冲冲地从身为“法官”的阿诺德手里抽出一张卡牌。


“各位哥哥都拿到手中的牌了对吧,接下来我们就要进入狼人杀的游戏了,天黑请闭眼。”


阿诺德看着9位闭上了眼睛,确认没人舞弊后继续开口:“狼人请杀人,好的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你想要验证的人是?好,他的身份是这个,请看我的提示牌,好的请闭上……女巫请睁眼,昨晚他死了你要救吗?好的请闭眼……猎人睁眼举手示意一下,好的请闭眼……天亮了。”


大家都睁开了眼睛。


“昨晚是平安夜,接下来从5号范戴克开始发言。”


“好,那我先说一下,因为是平安夜,我也是第一个发言,身为一名闭眼玩家,我的确不能帮到大家提供一些有价值的线索,不过我先抛个水包,怀疑洛夫伦是狼,过。”


洛夫伦本来正在神游之外,听到自己被怀疑了立刻瞪眼:“我靠,我怎么可能是狼,难道是我抢了你‘世一卫’的名号你嫉妒我吗?我给你说我就是一个铁好人,好得不能更好的身份!”


“哇,你这个发言很不做好啊漏夫伦。”罗伯逊斜眼笑。

“咳咳,其他玩家不要插话,下面逆时针方向4号罗伯逊开始发言。”阿诺德脸红红的敲了敲桌子。


“哈哈,我就踩洛夫伦了,刚才范戴克只是轻踩他一下,但是他的发言非常不做好,不仅聊场外,还有一种被抓包的感觉暗示自己是神职,此外,我认为萨拉赫是一个好人,因为可爱,过。”

看着罗伯逊对着萨拉赫wink了一番,洛夫伦立刻做出一副要打人的架势,张开嘴巴朝罗伯逊对着口型:SB,友尽。


“接下来是3号拉拉纳。”

“嗯……我也是一名闭眼玩家,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从刚才前面的发言来看,我也觉得洛夫伦挺不做好的,如果后面没有特别不好的发言,我应该会投他……就先这样吧,过。”


“好的,接下来是2号阿利松。”

“很有趣啊,”阿利松嘴角微微一笑:“目前为止前面几个人全部踩洛夫伦,因此我先不负责任猜测前面三人中有一狼。因为我是一个好人身份,我先不聊被众人踩的洛夫伦,第一个踩洛夫伦的是范戴克,如果洛夫伦是村民,范戴克可能是一匹狼,开局泼一个好人脏水对狼人是有优势的。如果洛夫伦是狼,那么后面拉拉纳嫌疑会比较大一些,因为有跟风踩狼同伴博取好感的意味存在,总之这一轮我会先观望,希望有神职的可以跳一下再给我们一些线索。”


“该1号萨拉赫发言了。”

“终于到我了,我是预言家,昨晚查杀6号菲尔米诺,所以这一局大家不用想了,直接投菲米,另外,洛夫伦嫌疑的点非常大,特别是范戴克抛水包时候本能的反应,但是阿利松居然会捞他,这是我没想到的,暂且持怀疑态度吧。所以目前我心中两狼是菲尔米诺和洛夫伦,明晚我会查验阿利松的身份,过。”

“啥?”菲尔米诺瞪大了眼睛。


“咳咳,没到你就不能发言,哥哥,接下来是坐在桌对面的9号马内。”阿诺德又敲了敲桌面。


“我是狼!”

“什么?”众人全部齐刷刷望向马内。

“哦,我说错了,我不知道这个游戏怎么玩呢,现在是在找谁是狼对吗?抱歉,我不是狼,过。”马内笑出两个小小的黑酒窝,众:……


“好吧……下一位是8号亨德森。”阿诺德擦了一把冷汗。


“局面还是比较清晰,首先是平安夜,那就是说女巫一定救了人,我不知道救了谁,不过我也不建议女巫在这一局跳出来,你有你的银水,下一局如果你还存活的话可以跳出来说一下。我的后面只有嫌疑最大的洛夫伦和刚才被怀疑的菲尔米诺没发言,由于目前只有萨拉赫跳了预言家身份,所以我也只能相信他坐实。洛夫伦表现已经爆狼了,因此菲尔米诺和洛夫伦标狼,那刚才范戴克就相对做好,因为是第一个发言,我觉得抛水包没什么毛病,如果是狼的话,他犯不着把两个狼同伴都供出来去做好自己的身份。罗伯逊是目前相对做好的玩家,这样一来拉拉纳和阿利松就有一些可疑,因为大家都踩洛夫伦突然捞一把也不是很做好。我个人情感上倾向拉拉纳是一名闭眼玩家,绝对不会投他。等会儿我会重点关注菲尔米诺的发言,会在菲尔米诺和洛夫伦中选一个投,过。”


亨德森朝着拉拉纳放送着“爱之光波”,众:要秀恩爱等游戏结束再秀啊!

“该7号洛夫伦了。”


“妈呀,可把我憋坏了。你们一个个什么意思啊,都把我标狼打,你们都看看,现场除了阿利松有人捞我吗,如果我是狼,那我的狼同伴呢?所以我肯定不是狼啊,你们把一个无辜的村民投出去有什么意思,真是,有苦说不出。”洛夫伦都要炸毛了,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


“那个……Dejan,发言时间超时啦。”阿诺德小声提醒着。


“过过过,反正你们都不会放过我的……”


“最后是6号菲尔米诺。”


“一开始我一直怀疑的是洛夫伦,不过现在我高度怀疑萨拉赫,因为……我才是全场唯一真正的预言家。”


“哇哦,有好戏看了。”阿利松惊呼。


“可惜昨晚我查验的不是萨拉赫,而是洛夫伦,他是铁狼,因为就坐在我旁边,我就想先排排狼坑,结果一下子就验到了。所以目前洛夫伦明狼,最开始踩洛夫伦的几位我姑且相信他们是好人,后面的几位当中,我比较怀疑亨德森,因为他知道的有点太多了。萨拉赫,如果你是闭眼玩家就退水,我就当你刚才在诈我身份,两个好人出局对于好人阵营真的不利。”菲尔米诺松了口气。


“所有玩家发言完毕,下面进入自由辩论3分钟,请大家遵守规则发言,不要斗嘴。”阿诺德笑了笑。



“菲尔米诺,你是我验的铁狼,我怎么会退水?况且因为我验明了你的身份你就急着悍跳穿我的衣服,同时去踩一个已经是明狼的洛夫伦,这也是非常不明智的。之所以认为洛夫伦铁狼,是因为最开始他暗示自己是神职,刚才又说自己是村民,自相矛盾,求生欲极强,所以根本不用聊。我建议大家这一局全票出菲尔米诺。”萨拉赫坐不住了。


“那你就是铁狼没跑了,因为我自己知道我的预言家身份,你还不退水,居然还踩自己的狼同伴,铁狼。”菲尔米诺瞪着眼睛。


“因为到了这个节骨眼啊,我觉得必须要跳出来说一下,我是女巫,昨天被杀的是萨拉赫,我救了他,所以萨拉赫在我这里是银水,我这一局会跟着他投菲尔米诺,洛夫伦反正就是狼了嘛,留着他一局也挺好玩的,以他的智商也做不出什么……”


“萝卜头,你这是人身攻击还是帮我说话?如果你真的是狼,那你的狼同伴可真是太惨了,毕竟你可是著名的弱智担当。”


“我倒是觉得菲尔米诺怀疑我有些莫名其妙,我知道太多?但我的发言是非常做好的呀。我是一个阳光好身份,听了刚才的发言,我比较相信萨拉赫的预言家身份,毕竟这真的太巧合,萨拉赫如果是狼,不会恰好就诬到了真预言家,真正的预言家也不会这么巧合验到了大家都踩的明狼。同时,萨拉赫是前置位跳预言家,比较可信。所以本轮我会出菲米,抱歉。”亨德森端详着说。


阿利松思考了一会儿说:“目前有两个神职已经跳了,我希望猎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真假预言家,其中一个必为狼,不用想,无论本轮谁出局,两人都活不过明晚。如果假预言家还在场,明天大家一定要投死。此外,大家都没有注意到的人,马内,我怀疑你是狼,因为你一开始的无厘头发言以及以不会玩为借口打哈哈,下一轮如果没有其他线索我会出你。”


“好啦,本轮投票开始,大家同时用手把想投的人指出来。”阿诺德期待地看着埋头的众人。


“菲尔米诺3票,洛夫伦2票,萨拉赫1票,3名玩家弃票,本轮菲尔米诺出局,请发表遗言。”


菲尔米诺扶额:“局势太明朗了,洛夫伦和萨拉赫情侣狼,一唱一和的诬一个真预言家出去,也怪我是后置位发言的,哎,好人阵营自己加油吧。”说着便走出了房间。


“好,接下来我们进入第二夜,请大家闭眼。”

……


“好了,大家可以睁开了。昨晚罗伯逊出局,没有遗言。”


“什么?”众人看着他耐人寻味的小表情离开了房间。


“接下来从3号拉拉纳开始发言。”


拉拉纳看了一圈说:“刚才罗伯逊出来跳女巫,没有人对跳,我就相信他的女巫身份,萨拉赫坐实预言家,感觉亨德森和范戴克像好人,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过。”


阿利松直视着萨拉赫的双眼:“Momo~嘿嘿,等会儿务必告诉我你身为这么重要的预言家昨晚为什么没死。刚才我就觉得挺蹊跷的,菲米出局的遗言感觉就是一个好人的发言,萨拉赫是死踩他的,而且昨晚没有被狼杀,反而是另一个比较坐实的神职罗伯逊挂掉了,假设萨拉赫是狼,有没有可能是真正的预言家被诬出去了,狼人目前走屠边道路杀神职?我是一个好身份,过。”


萨拉赫叹气:“狼人真的很奇怪啊,这一局放着我不杀,反而去杀保我银水的女巫,这说明什么?做坏我的身份呗,让你们把真正的预言家投出去,他们正好还可以多杀一个女巫,一箭双雕。刚才走了一个冒充预言家的铁狼,好人阵营只走了一个女巫,我们好人赢面还是比较大的。阿利松,昨晚我恰好就是验的你,你是一个好身份,所以我不希望我们好人再相互怀疑。洛夫伦是第二匹狼,剩下一匹在马内或者拉拉纳之中,我今晚会选择一个验身份。刚才菲尔米诺踩过亨德森,所以我相信他是一个好身份,过。”


“我爆狼!!”

众人定睛一看,洛夫伦高高举起了手。

(此处说明:狼人爆狼后其余玩家无法发言,直接进入下一个黑夜。)


“你确定?”阿诺德睁大了眼,对方坚定点点头。


“好的,接下来我们进入第三夜。”


……


“昨晚离开我们的是——阿利松,没有遗言,啊你不要起来,你脚昨天受伤了,我推你出去。”


片刻之后从马内开始发言。


“太残忍了!虽然阿利松怀疑我,但我一直觉得他是个好人呢。嗯……我相信萨拉赫也是好人,预言家嘛,说什么都是对的,我完了,下一个。”马内看向旁边的亨德森。


“从刚才洛夫伦说起啊,这个爆狼的时机是萨拉赫结束之后,萨拉赫刚才说了什么,说的是自己被狼做坏身份,指向的是洛夫伦。我们可以理解成洛夫伦心虚,但我要说的是另一个细思恐极的可能性,你们有没有想过,真正的预言家,可能还在场上,菲尔米诺和萨拉赫都不是预言家。我怀疑萨拉赫的点很明显,那就是昨晚为什么死的不是你而是阿利松?作为场上唯一预言家能够活到现在也不可能吧。这一局好人全票出萨拉赫啊,过。”


范戴克笑了笑:“萨拉赫这个点实在是不得不让人怀疑啊,我怀疑洛夫伦爆狼是为了掩盖你的身份,因为刚才一局我就怀疑你,我要是狼我为什么不杀你而是杀女巫?放着一个可以随便验明身份的牌来打?这一局不出意外我会投你。另外,按照这个逻辑,我相信你刚才死踩出去的菲米才是真正的预言家,菲米怀疑的是谁,是亨德森,而刚才亨德森死踩萨拉赫,有狼踩狼的嫌疑,因此剩下的最后一狼我认为在亨德森或者拉拉纳中间出,过。”


“我也觉得萨拉赫再怎么也不可能活到现在了,所以对不起Mo我会投你。”拉拉纳有些抱歉。


萨拉赫有些着急:“昨晚我验的马内,他是一个好人,刚才几乎所有人都踩我,我怎么知道狼为什么放着我不杀呢?可能这一局的狼比较不走寻常路吧。全场只有马内愿意相信我是一个好人,他也是我的金水,我目前的狼坑在拉拉纳和范戴克里面,亨德森虽然死踩我,我还是相信他是一个很阳光的身份。你们真的不能被狼带节奏了,即使现在我们好人赢面很大,结束。”


“直接开始投票吧,一二三——萨拉赫三票出局,请留遗言。”


“哎,也行吧,好人赢面还是很大的,身为预言家我也只能帮大家到这里了,好人继续加油。”萨拉赫说完走出了房间。


“结束了吗?”亨德森望向阿诺德。

阿诺德抿嘴微笑,环视了仅剩的四人:拉拉纳、亨德森、范戴克、马内。


“游戏还在继续,各位请闭眼进入第四夜。”

“天啊,居然还有狼人……”拉拉纳叫出了声。


“好了天亮啦,昨晚出局的是3号拉拉纳,没有遗言,下面从亨德森开始发言。”


“我怀疑马内,因为刚才第一轮的发言就一直很不做好,每一轮的发言都是在划水,狼面比较大,我应该会投你。”


“这个局面就有意思了,现在就剩我们三个人,一定是一狼一村民一猎人,我觉得咱们就不绕弯子了,直接亮明身份打,我是猎人,我怀疑亨德森是狼,马内我相信你是一个好人,因为你的反应是很天然的,如果你是狼,应该不会有这么松弛的状态,亨德森应该是想做坏你的身份。”范戴克回答完毕,亨德森立马举手加时。


“哇哦,我收回刚才的话,搞了半天你才是最后的狼啊,前一分钟我都真的没有怀疑到你,演技太好了,之前踩了两个狼同伴成为倒钩狼混入好人阵营,现在尾巴终于藏不住了吧,马内你一定要相信我,我才是猎人,我们一起把狼人投出去。”


马内瞪着圆圆的眼睛左看看右看看,陷入了纠结:“啊……这可真是艰难的抉择啊。”


“马内,刚才是谁怀疑你想把你投出去的?现在又倒戈了,我是一直坚持我的看法,不过选择权就在你手上,好人坏人谁赢你决定。”范戴克发言完毕,阿诺德让大家做出终极投票。


“不管了不管了我随便投。”马内投了亨德森。






“啊哈,游戏结束,狼人胜利!请大家都回到房间来复盘吧。”阿诺德作为唯一知道大家身份的人,可给憋坏了。


“什么?Virgil你居然是狼,呜呜呜呜呜……”范戴克跪倒在马内面前:“Sadio我错了!”


“所以三匹狼到底是谁啊我去!”罗伯逊亮出自己的女巫牌。


萨拉赫斜眼笑没有说话,洛夫伦开心地说:“我、Mo,还有Virgil。”


“天哪,Mo你居然是狼人悍跳预言家……”拉拉纳惊呆了。


“对,拜你们这群愚民所赐,第一轮把我这个真正的预言家投出去了妈的,活该被狼带节奏。”菲尔米诺大概是全场怨念最大的玩家。


“哈哈哈哈哈哈菲米可是出名的高玩。”洛夫伦趴在桌上大笑。


“Sadio宝宝,你亨队真的是猎人啊真的是猎人啊……”亨德森把猎人牌放在马内眼前不停晃悠。


范戴克笑了笑:“咳咳,我来给不明真相的大家复盘下啊。这次呢我和Mo打了一个配合,当然,可以无视Dejan……”


“什么意思啊Virgil,我好歹也爆狼保护了你们也……”洛夫伦非常不满。


“你还好意思说呢Dejan,当我第一晚睁眼杀人的时候看到Virgil是狼,嗯放心,然后又转头一看,你在那里傻呵呵对我笑我就知道你肯定会挖坑,你是不是傻,爆狼对我们一点好处都没有。”萨拉赫憋了一肚子气。


“我这不是怕你被投出去了嘛……”洛夫伦感觉非常委屈。


范戴克拍拍洛夫伦的肩膀“安慰”道:“我继续说啊,总之就是第一晚我们商量让Mo自刀,毕竟如果Dejan自刀应该没有人会救他。”


罗伯逊笑得合不拢嘴:“有可能。”遭到洛夫伦一个瞪眼。


“然后商量Mo直接跳预言家先诬一个后置位的好人出去,没想到运气这么好,诬到了真的预言家Bobby。然后我这边的策略是踩狼同伴做倒钩狼身份,本来一直以为比较谨慎的Adam是猎人,后来发现是亨队。”


“我只能说,Mo和Virgil的配合打得太好了,佩服。”阿利松鼓掌。


“主要是真预言家一开始就被出局,我们都被狼带了节奏。”亨德森盯着马内说着。


“来来来,本场我们还是给Bobby搬个最佳MVP哈哈哈哈。”

“Dejan,你这个是安慰性质的吗?”菲尔米诺怨念的眼神依旧没有褪去。



“下次可以带我玩吗!”众人回过头一看,门口路过的奥里吉开心地举手。


-完结-



番外:名单揭秘


预言家:菲尔米诺

女巫:罗伯逊

猎人:亨德森


村民1:拉拉纳

村民2:马内

村民3:阿利松


狼人1:萨拉赫

狼人2:范戴克

狼人3:洛夫伦


*4比1又怎样,后防天团快乐起来分分钟让速效救心丸脱销,阿利松papa请早日康复吧(祈祷)


评论(9)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