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uriesLangreo

间歇性足球同人爱好者
初心亚托
穆厄
板鸭黄金一代
利物浦沙漏

Strawberry fields


(十八)不忘初心

「*德扬逼我更一章沙漏进行过渡。德扬:过渡?给你个鸡会换个措辞」


“你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名学生,但是我好久都没找你单独聊聊天了。”克洛普办公室放着轻音乐,他带着微笑,泡了一杯意式浓缩递给对面的人。

时间回到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上午,萨拉赫和克洛普正在办公室里对谈。


“手臂现在怎么样?”

“差不多完全康复了。”

“一切还习惯吧。”

“嗯,老师我很好。”

“不,你不好,Mo……抱歉,我真的不该让你去唱歌跳舞,虽然我们来了一个惊天大逆转,但我意识到对于你来说有一些部分太强人所难。你要知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专长。”


我本来可以做到的。

萨拉赫在心里反抗着。


“接下来两场英超歌谣大赛……我想,你可以选择自己的位置。”克洛普露出了一抹凌厉的目光。

萨拉赫瞳孔放大了一秒,又沉了下去:“一切听老师的安排。”

两股截然不同的磁场在同一空间里默默碰撞着。

克洛普在僵持不下的气氛中败下阵来,松了口气:“去休息会儿吧,Mo,我只是希望你知道,大家都很担心你,并没有任何人责怪你……等想好了再告诉我。”


望着萨拉赫远去的背影,亨德森从另一扇隐蔽的门走出来:“这样会不会太残忍了,Mo才经历了……”

克洛普坚定地望着门外那一缕光束:“不,他必须学会认识自己,他很坚强,而我也相信他。”


“我就知道你在这里。”洛夫伦扛着吉他一脸轻松地跑了过来。

情绪处于烦躁顶点的萨拉赫瞥了他一眼,继续坐在小木屋旁边的草地上用树枝不明所以地画着圈圈。

“啊哈,小喜鹊,我是在跟你说话呢,什么?你想听我唱歌,好嘞,我这就给你露一手。”洛夫伦对着月桂树上的一只无辜的喜鹊大声嚷着,随即拿出吉他拨了一个愉悦的和弦,喜鹊喳喳喳叫了几声,仿佛应和了起来。

“Enjoy~喜鹊朋友。”


Living is easy with eyes closed

Misunderstanding all you see

It's getting hard to be someone but it all works out

It doesn't matter much to me

……

“德扬洛夫伦,你就是个傻子……”

萨拉赫骂完没忍住,笑出了声。

“哦喜鹊朋友,你看看这个人,简直不讲道理。”洛夫伦假装生气地抓了一把掉落的花撒到萨拉赫身上。

喜鹊喳喳喳又叫了几声,仿佛赞同。


“谢谢。”

萨拉赫没有直视洛夫伦的眼睛,只是盯着头顶茂盛的月桂树。

“哦,不客气,来吧,让我们听听法老先生今天有什么烦恼。”


“我太弱了,连唱歌都搞不定,跳舞也被称为昙花一现式表演,现在老师也怀疑我的能力……”萨拉赫平静地说着。

“哦Mo,”洛夫伦挪了一下身子,更靠近萨拉赫了一点:“自信的法老可不会这么说自己。”

他仰着头索性躺下来闭上眼:“经过这次逆转,我们LFC人气已经今非昔比了,每个人都是,关注我们的人越多,衡量我们的刻度也变得高出许多。你功成名就的时候他们把鲜花掌声送给你,你搞砸的时候没有人会爱你,这就是现实。告诉我,这样的阶段,你追求的,到底是什么?”

萨拉赫回过头诧异地看了洛夫伦一眼,然后望着被树荫遮挡的天空,耳畔吹来初夏的清风,空气里弥漫着月桂的香甜气息,四周安静又平和。


所以到底是什么呢?

关注度和粉丝?只能算其中一部分。

荣耀与冠军?好像也不是那么完全。

就像被什么指引似的,萨拉赫也随着躺在草地上闭上双眼,童年的风琴浮现脑海。


“Mo,我们虽然买不起一架钢琴,但是这台小风琴,就是你7岁的生日礼物了。”


“Mo,你怎么都不出来跟我们玩,天天在家里弹琴呢!”


“因为我喜欢啊。”


因为我喜欢啊。

夏日炎炎的开罗,空气里的沙子仿佛都要蒸发,钢琴键上沾上汗水,萨拉赫疯狂弹奏着肖邦的《F小调练习曲》。这是他今天练习的第20遍,即使已经熟练到背谱,手臂的酸软亦浑然不知,沉浸在音乐世界里的自己仿佛与世隔绝,体会到曲内另一个灵魂与自己引起共鸣。


这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睁开眼,只见一张巨大的脸横在面前,洛夫伦正一脸问号盯着自己。

“不是,我还真以为你睡着了……”

“Dejan!我知道了,我全部明白了,我得马上去找尤尔根老师。”

“嘿,Mo,等等,今晚我们还有其他安排呢,刚才Andy在跟我们说要给Trent一个惊喜,他今晚的飞机。”

“惊喜?”萨拉赫琢磨了一下,突然想起了什么:“Andy真的太好太好了,他真的是个超级温暖善良的人。”

说完离去的萨拉赫留下洛夫伦百思不得其解。


什么意思?很好很好?

“喳喳喳!”

“你是在嘲笑我吗?”

“喳喳喳。”


“Dejan,你就是因为这个才来逼问我?我怎么知道Mo会这么夸我呢?”罗伯逊一脸鄙视。

“我靠,我们三个大帅哥好久没有同框了,一来居然就是内斗怎么行。”菲尔米诺坐在床上捂着受伤的腿轻轻按摩着。

“你肯定跟Mo有什么小秘密,我敢保证。”洛夫伦今天就是要跟罗伯逊耗到底。


“Andy,你喜欢Trent吧?”

听到另一个声音出现,三个人完全傻眼,只见马内从阳台探出一个小脑袋,一边吃着爆米花,笑着给大家打了个招呼。

“Sadio,你真的,要吓死我们吗?你在那儿多久啦。”

“我从隔壁阳台翻过来的呢!也没有多久,半个小时吧。”

众:这还不久??


“我……谁说喜欢他了,我只是,觉得这孩子很需要关爱而已,你们有没有同情心?”罗伯逊涨红了脸,深感马内大佬惹不起惹不起。

“那你那首歌为什么这么巧合叫暗恋呢?Trent竟然也会唱。”洛夫伦瞬间开窍毫不罢休。

“对啊对啊,我老早就怀疑你小子恋爱了,整天跟Trent那个开心的,都不跟你的最佳床伴玩了。”菲尔米诺眯着眼一脸看穿的表情。

“你怎么不说Dejan和Mo每天这么亲密呢?”罗伯逊做了个鬼脸一边大喊着逃离了宿舍。

“这个兔崽子还反唇相讥了,不过,Sadio,你是怎么看出他喜欢Trent的?”

“因为我看了他们的cp文《梅雨季的电风扇》呢!真的太有爱啦。”马内一脸开心。

菲尔米诺和洛夫伦同时冒出了三根冷汗,这也算歪打正着了吧。

“但是我更喜欢那篇把我都写挂了的沙漏虐文《君士坦丁堡之恋》呢!”

“Sadio……我想我们应该出发去Trent家了。”

“记得留点蛋糕带给我。”菲尔米诺戴上眼罩,进入了漫长的睡眠。


“Mo,你确定你想好了?”克洛普眉眼透露出笑意。

“十分确定,这次,我想做回钢琴手。”

“我们决定用Sadio做C,钢琴手会是一个,你知道,不那么显眼的位置。”

“因为,我喜欢。”

克洛普身体微微颤抖了一下,随后他恢复平静愉快地说:“看啊,这才是我的默罕默德萨拉赫。”



番外小剧场:

“阿隆索先生,我们今天不过去了吗?”

“不用了,看样子今天不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阿隆索远远望着萨拉赫和洛夫伦在树下的身影,露出了慈祥的微笑。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