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uriesLangreo

间歇性足球同人爱好者
初心亚托
穆厄
板鸭黄金一代
利物浦沙漏

Strawberry fields


(十六)45分钟

“我们……搞砸了。”马内瘫在休息室的地上,垂着头看不清表情。

不远处的亨德森受了伤,胳膊疼得厉害,菲尔米诺跳舞扭了脚,也无法继续。

“难以置信,票数仅仅是巴萨的三分之一,下半场已经不可能了吧……”阿里松浑身都是冷汗。

“Mo应该也上不了场,声音都那样了,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范戴克有些绝望。

“我们都很难过,但是,没有人比他更难过了。”顺着洛夫伦的目光,休息室外的小阳台上,萨拉赫的背影看起来有些落寞。

“让他一个人待会儿吧。”克洛普面色凝重地拿下眼镜擦了擦,飞速思考着下半场应该如何应对,毕竟,原本安排的曲目由于主力缺员无法登场,而留给他们的调整时间只有45分钟。


萨拉赫刚才度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5分钟。

那一个关键的高音,平时练习从来没有失误的高音,就这样破掉了,那瞬间范戴克和阿里松都露出了诧异的眼神。

然而后面更关键的结尾部分,比前面还高了一个KEY,明知自己嗓子已经坏了的情况下,却还是倔强地用真声刚了过去,结局可想而知。


要是没有那样做就好了。

要是没有逞强就好了。

要是我原本没有那么弱就好了。


眼前是巴塞罗那繁华的夜景,梅西和C罗的影子一闪而过,萨拉赫想起童年钢琴考级的时候,一个音弹岔,造成后面连续失误的一次经历。当年评委老师冷漠的眼神,像极了今天台下的观众。


“你拖累了所有人,亏他们这么照顾你。”

“克洛普这么信任你给你C位,你把一切都搞砸了。”

“你就是个又坏又蠢的辣鸡,你对不起整个LFC。”

心中响起无数个声音。

是啊,要是我原本没有这么弱就好了。

两行泪就这么不争气地流下来。


“简直是车祸现场。”

“唱的什么玩意儿,这也配说是LFC的Ace?水准就这样儿?”

“我看哪,是他们教练的锅,脑子不清醒的,还迷信萨拉赫,怪不得之前6次决赛经历都是亚军。”

“我早就说过,他就是昙花一现,你们还不信……”

“我奶奶都比他唱得好,大赛软脚虾。”


“我真希望Mo不要看到这些评论,实在是太恶毒了。”罗伯逊把手机关掉,卧在沙发上。

“Andy,我……我有个想法,但是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这能不能行。”看到萨拉赫落寞的身影,阿诺德站了起来。

“你还记得你上次的创作吗。”

“你在说什么?这不可能,你要知道我们只有45分钟,现在已经是40分钟了,另一个小组的比赛完了我们就得硬着头皮上。我们要现在编排这首歌的舞蹈站位和舞台编曲?它甚至,名字都没有。”罗伯逊觉得阿诺德可能只是太难过才出现一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我可以做编曲……这首歌是慢歌,不难。”阿诺德眼神变得前所未有的犀利。

“不好意思偷听到你们的谈话,不过我可以马上做舞蹈编排。”范戴克举手。

“Bobby受伤,谢天谢地这段时间跟他学了很多舞蹈,我可以上。”马内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齿。

“架子鼓交给我。”才打完封闭止疼剂的亨德森强着不适走过来。

“亨班!”大家紧紧拥抱在一起,感觉从未有过的温暖。


窗边的克洛普走过来:“对啊!管TM的行不行,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啊,突然感觉燃起来了呢!”阿里松非常兴奋。

休息室的所有人纷纷举手。其中洛夫伦申请留下来照顾萨拉赫和菲尔米诺。

“就算票数远远落后也好,主力受伤也好,我们死也得站着死吧,不拼一把明天后悔了可不好办啊。”亨德森脑海浮现出拉拉纳躺在病床上苍白的笑容,这几天没有陪伴他,全心全力投入训练不就是为了这一刻么。

“现在还需要一个和声很厉害的成员,啊哈,奥里吉,对对对。”克洛普转身去隔壁替补休息室拉过来一个卷发小哥。

“我……我也可以上场了吗?”奥里吉面露亮色。

“当然啦,我们今晚一定得拼了。”


“什么,不需要乐队老师,他们自己上?LFC是疯了吗。”导演们议论纷纷。

摆好了所有的乐器,范戴克调好了设备,罗伯逊和阿诺德牵着手走上台,这次是属于他们两个的合唱。

“我想把这首歌命名为,暗恋。”和罗伯逊对上眼神的一瞬间,听到他对着镜头这么描述,阿诺德忽然感觉有什么热热的从心里扩散开来,那眼神太过灼热让人本能闪躲。


阿诺德空灵的高音和罗伯逊稳健的低音交织着,奥里吉的和声也非常出色,虽然是临时编排,乐器部分未出差错,锦上添花的是穿插其中的,马内优美的舞蹈。

在快歌横行,摇滚王道的比赛现场,这样温柔的慢歌显得如此别致,台下一位双鬓斑白的老先生听到深入人心的歌词,流下了眼泪。


“好了,今天我们所有的比赛都结束了,入围最终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即将出炉,大家拭目以待。”


“恭喜LFC男团和热刺TOT成功晋级!”


“夜~~~~屎,凯恩帮助热翅晋鸡了。”

“你压根没上场呢你个伤员赶紧坐下。”韩国欧巴孙兴慜一把按住旁边的口吃少年。

“什么??开玩笑的吧。那可是落后巴萨这么多票,居然一口气赶上去了。”

“卧槽好多豪门都淘汰了!黑幕!”

“但是LFC今天这首歌太好听了,堪称神曲啊。”众人议论纷纷。


“我们做到了,天哪,我都准备好给粉丝谢罪的视频了。”米尔纳和洛夫伦抱头痛哭。

经过高强度比赛,亨德森撑不住了,直接倒在沙发上,肌肉还是裂开渗出了血液,被送到了医务室。

“没事的Mo,这不是你的错,别往心里去,现在是开心的时刻。”马内跑过去抚摸着萨拉赫的卷卷毛安慰着。

所有人都体会了一把劫后余生的快感,而功臣罗伯逊和阿诺德则是相视一笑,很默契地没有多说。


但他们都明白,这45分钟的奇迹,是红色的。


[*本篇致谢今年给予我无限感动的安菲尔德奇迹,还有,我真的是Mo亲妈……]



番外小剧场:


“我说过了,他不能唱歌,这简直是灾难,你让一个弹钢琴的去唱歌?”

“可是钢琴位置已经有人了你让我怎么安排,哎,输了就输了,没办法的事情……”

巴萨管理层争论的焦点,正唯唯诺诺地站在他们面前一声不吭。

克洛普恰好走出比赛场地看到这一幕,他捂紧胸口那张照片,却没有勇气拿出来。就像远处的小巴西人被数落,他再也没有任何立场站在前面遮风挡雨,更不能像前几年一样把他捧在手里悉心呵护。


“你真的决定要去了吗?Phil”克洛普背对着库蒂尼奥最后一次问道。

“尤尔根老师,请不要再挽留我了,谢谢您这几年的培养,我会在巴萨,完成我更大的梦想。”库蒂尼奥的眼睛闪着光,在那一年冬天推开LFC学院的大门,再也没有回来。


“Phil,希望你当年坚持的选择不会让你后悔……”克洛普轻声留下一句闻不可闻的话,转身离开赛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