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uriesLangreo

间歇性足球同人爱好者
初心亚托
穆厄
板鸭黄金一代
利物浦沙漏

Strawberry fields


(二十四)海滨露营日(下)

 “Mo,你怎么了,刚才撞邪被附身了?”洛夫伦一脸疑惑,毕竟回来之后瞪大眼睛张着嘴的萨拉赫和平时判若两人。

“没,Virgil他们说要去海边拍一下夜景,让我们先聊,等会儿就回来了嗯……”

 

“好吧好吧,我现在要给大家讲,关于我们学校后面那片荒草地的故事。”

“荒草地?老师,你该不会是说小木屋那里吧……”洛夫伦感觉很惊讶。

“对啊,怎么了?”

“这里按理来说应该只有我和Mo知道才对……是吧,这儿可是我们的秘密基地。”洛夫伦给萨拉赫使了个眼色吞吞吐吐说着,对方也是纳闷的神情。

 

“哈哈哈哈哈哈……”所有人听了都大笑。

“呃……这样说可能有点伤你们的心了,毕竟这个地方一直都没有跟你们提起过。”克洛普抱歉地笑了一会儿:“这里算是我们一个‘历史悠久’的景点,我相信在座的很多同学都去过。”

“是的,我来学校的第一天就去玩过了呢,但是觉得不好玩就没有再去了。”马内微笑着说。洛夫伦顿时有种难以言喻的复杂心情,毕竟自己傻傻的以为和萨拉赫拥有属于两个人的小天地,而且两人在那期间也没有遇到过其他队友。萨拉赫则是感觉今晚的惊喜真的有点太多了。

亨德森默默没有说话,这个时候还要公开小木屋是之前和拉拉纳的约会圣地就有点不合时宜了。

 

“小木屋是1975年LFC传奇队长杰拉德和天才琴手阿隆索共同建造的,说到这两位,就不得不说到他们当时扑朔迷离的感情了。”克洛普话音刚落所有人都发出很懂的声音,只有萨拉赫和洛夫伦二脸懵逼。

 

“嘿,你们两个终于回来了,真是,搞这么久,快快快坐下来,我们正在聊八卦呢。”克洛普招呼着归来的范戴克和阿利松。

“亲爱的Virgil,倒垃圾好不好玩啊,哈哈哈哈哈。”洛夫伦很挫败,因为很明显范戴克一脸窘迫的表情完全是神游之外,对自己的嘲讽0反应。

搞什么,今晚一个个都这么反常。

萨拉赫更是立马低头假装在玩沙子,他已经不知道如何面对这两人。

 

“关于杰拉德和阿隆索,有人说他们曾经是恋人,因为1975年欧冠的惊天一吻。不过后来啊,大家还是觉得他们只是朋友,因为两人在音乐上的默契配合至今仍是一段佳话。和他们同一届的学生,现主持人卡拉格先生也一直坚持两人仅仅是朋友关系。再说了,那个年代同性恋身份可对事业有着毁灭性摧残的。总之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在小木屋度过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时光,也赋予那个地方“草莓地”的名字。所以那里就一直被保留下来了。如今年事已高的阿隆索先生每年都会过来看看,资助维护工作。不过很奇怪的是,杰拉德先生基本没有再去过那里,两人后面的交集也很少……”


眼前忽然浮现阿隆索悲伤的眼眸,萨拉赫眼睛突然亮起来和洛夫伦默契对视。他想起了那句刻骨铭心的话,孤零零镌刻在小木屋的角落,陈旧的风琴,如今依然可以奏响熟悉的音乐,还有那棵阅历丰富的古老月桂树……

 

“散了散了,今天就讲到这里,小伙子们玩一会儿就早点休息吧,后天就要开始欧冠决赛的训练了。”克洛普推搡着意犹未尽的男孩儿们离开,自己缩到帐篷里倒下发呆,毕竟这两天对于他来说有些太累了。

 

他想到临走之前也没见到罗伯逊,那天在办公室他听到二人生涩的寒暄,推断罗伯逊应该是听到了那句伤人的话,虽然不知道阿诺德是不是真心这样想,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在自己面前逞强,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两人都将度过一段非常糟糕的日子。

还是闭上眼吧,也许船到桥头自然直。

 

“所以播放器上S.G的署名就是杰拉德先生,那首《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也是他唱的。”

“但是有个疑问,他们不是说录了很多歌吗,为什么只有这一首?”

“Mo,我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是的,当时我和阿隆索先生聊天的时候,虽然没有提到这些事情,但是我总隐隐感觉有些悲伤,那种感觉是很难形容的,我甚至很心疼他。”

“哦Mo,我想我们得帮他。”

 

雪白的浪花卷着小石子上岸,沁得脚丫凉呼呼的。萨拉赫和洛夫伦并肩而坐,望着眼前一片夜晚的静海。

“你知道我最喜欢你什么吗?”

萨拉赫惊愕地回过头怀疑自己听错了。

“你很善良Mo。”洛夫伦一改往日的搞怪,望着大海认真地说着。从侧面能看到他微笑的脸,真挚的眼神。

感觉心脏被什么击中,不过萨拉赫还是很不想承认这种异样的感觉来自于眼前的东欧男人。

“彼此彼此……”萨拉赫垂下头闪躲着眼神。

“是的,我正要说和我一样善良,Mo,你真的太了解我了!”萨拉赫看着这个傻笑重回脸上的开心男人,心想这人总是能在特别走心的梦境里突然给你一耳光让你清醒,于是内心鄙视地吐槽一句:“真是个傻子。”

 

不过比起杰拉德和阿隆索的谜题,今晚让萨拉赫大跌眼镜的果然还是另外两个学霸的故事。

 

“Dejan……我问你一个问题,你一定要如实回答我。”

“我什么时候还对你撒过谎吗?”洛夫伦转过头对着萨拉赫挑眉。

“如果,我是说如果,你的一个队友,和另一个队友,哦不对,就说我吧。假如,我和队内的另一位成员,该死,你别这么期待的看着我,反正对象不是你。如果我和那个队友在一起了,不是和Andy他们那样云里雾里的感觉,我是说谈恋爱那种在一起,这样的话你会怎么看待我。”萨拉赫吞吞吐吐说出了憋了很久的话,心想用自己做比喻会让傻乎乎的洛夫伦更容易理解。

 

“啊?”洛夫伦思考了一分多钟终于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回答却未经过大脑就蹦了出来:“不行,绝对不行。”

在洛夫伦的直线思维里,萨拉赫这句话分明是在影射已经喜欢上了队内的队友,而且那个人还绝对不是自己,所以想都没想就立刻否定了,心里还泛上一阵特别酸楚的感觉。

 

“为什么?”答案让萨拉赫很失望。自己还以为洛夫伦可以接受两个男人在一起的设定,这样一来自己也可以把今天的见闻告诉他。

“不为什么,”洛夫伦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我不喜欢这样,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

 

意外的失落,明明是和之前一样的说辞,萨拉赫却在今晚听到“最好的朋友”的时刻有了一丝不快。洛夫伦分明是不能接受同性相爱的,就算是队友也不行。

“哦,抱歉Dejan,我想,我该回帐篷了。”萨拉赫转身隐藏了自己落寞的表情,没有留意旁边的男人也是同样的心情。

 

 

“对不起……我今天喝多了。”

“没什么……只是一个有点长的吻而已。”

 

失眠的范戴克和阿利松尴尬地背对着对方躺在帐篷里,中间隔得非常开。

短暂沉默之后,还有些酒未醒的范戴克起身:“我去冲凉。”

毕竟帐篷空间实在是太小了,范戴克感觉自己不好好冷静下来都不知道会做出什么举动。

阿利松感到身边凹陷的床垫恢复平整,听到荷兰人离开的脚步声,心似乎变得空旷、失落。

你以为还会发生点什么?

 

萨拉赫躺在帐篷里久久无法闭眼,却被旁边的洛夫伦从后面环抱住,这种感觉太突然导致自己心跳飞速加快,就像坐过山车直冲而下的一瞬间,和真心话大冒险被洛夫伦惩罚一吻的时刻惊人雷同。洛夫伦利用身高优势用下巴抵着埃及人蓬蓬的卷发,颈窝暖暖的温度让萨拉赫难以平静,甚至有一瞬间的失神。

从初来乍到因伤长期沉默寡言,到现在融入团队找回自己,洛夫伦绝对是萨拉赫的最佳引路人。在这些日子里,对方似乎以一个蛮不讲理的方式给自己的生活烙上了难以磨灭的印记,这是无法摆脱的感觉。而且这个开心果有时歪打正着直击人心的言语又会让人莫名心暖,导致,虽然傲娇地不想承认,萨拉赫是真的觉得自己是有点离不开这个人了。

 

正傻笑沉思着,却突然听到洛夫伦在自己身后对着自己的耳朵发出巨大的鼾声。


一脸嫌弃地推开他,萨拉赫鄙夷的表情又一次上脸。

“Mo,我说过,真的不行,是真的不行……”梦中呢喃的东欧人挥舞了一下手臂,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鼾声震天。

 

你永远不能指望这个人能够稍微浪漫一点。

不过,你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别人呢?萨拉赫,洗洗睡吧,人家只当你是“The Best Friend”,你却还期待着一些别的,真是贪心又变态。还不如就这样做朋友呢,不然闹得像Andy他们这么尴尬岂不是完蛋了,比起若即若离的暧昧,还是朝夕相处的陪伴更好,想到这里,萨拉赫转过身,掐断了内心那根还未长大的嫩苗,孤独地闭上眼睛。

 

已是深夜,队友们几乎都陷入深眠,特别是隔着帐篷都能听到洛夫伦巨大的鼾声,就知道这人睡得有多香。

 

范戴克盯着喷头源源流出的水花,陷入了深思。

这样下去算什么?像之前一样任由对方的演技来撩拨自己,继续暧昧下去?不不不,这根本不是自己的风格。

 

下半身裹着一条浴巾就出来了,范戴克摇摇晃晃走进了帐篷。听到响动的阿利松立刻闭上双眼假寐。


“我很好奇。”范戴克轻笑一声,仿佛自言自语般:“你的演技,真的有些太好了。”

轰隆,阿利松心里有什么开始崩塌,这样直接一问,感觉自己就像当初两人下第一盘棋时候的“黑王”,被“白后”将了一军,直戳心脏。

 

“虽然我对你平时总是少女的姿态很感兴趣,但我更感兴趣的是,你那些故意的瞬间,究竟是什么意思?”范戴克一边用磁性的嗓音反问,一边挤到了阿利松身边看着他瞪大的绿眼睛。

糟糕,想要逃脱的“王”被“后”发现,这下是真的全盘皆输。

 

阿利松心想这时候用轻车熟路的卖萌装傻就可以蒙混过关,然而起身的瞬间却被逼得无路可退,健硕的肌肉,凝结在发丝的水滴,清澈的黑眼睛近在咫尺,一向冷冰冰的心动男人正在眼前对自己微笑着。


“其实我很早之前,就喜欢你了……”僵持片刻,阿利松像着了魔一样看着这对黑眸子口吐真言,因为现在的范戴克让他无法抗拒。

“大概是在第一次跟你飙琴的时候……你很帅,很冷酷,很有才华,所以我想引起你的注意……”阿利松脸已经不知道红成什么样,他只感觉所有血液都冲向脑袋,第一次尝试让感性操控着仅存的理性。就像被人一眼看穿,赤裸裸摆在屠夫面前待宰的羊羔。不过这样滑稽的表白情景,更像是一名警官在逼着罪犯招供。范戴克一脸玩味地看着这个支支吾吾的可爱“犯人”,笑意无法隐藏。


“那……今晚那……那个吻,是什么意思?”这次阿利松没有故作姿态,而是挤出最后一点力气坦诚反问,毕竟内心仍然有一处声音在怀疑自己的猜测,眼前的景象也许只是范戴克心血来潮的恶作剧。


“哦,”内心的猜想得到确认,范戴克挠挠脑袋假装思考片刻:“我想……是我爱你的意思。”说完便一把推倒眼前的巴西人,又一次狠狠吻了下去。至少……这次可没有那么尴尬了。

 

[*咳咳,关灯了,祝您今晚好梦]

 



番外小剧场:

 

My bonnie lies over the ocean

My bonnie lies over the sea

My bonnie lies over the ocean

Oh bring back my bonnie to me

 

“叮咚~”门铃响起,打断了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扭舞的卡拉格。

“这个时候会是?”打开门,只见两张熟悉的面孔。

“卡拉格先生,您好。”

“Dejan,Mo,哇哦,你们怎么来这里了?快进来坐坐。”

萨拉赫和洛夫伦相视一笑:“其实我们来,是为了杰拉德先生和阿隆索先生的事。”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