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uriesLangreo

间歇性足球同人爱好者
初心亚托
穆厄
板鸭黄金一代
利物浦沙漏

Strawberry fields

(十九)罗伯逊&阿诺德特别篇(中)——左右为难

“兔子先生!等等我白兔子先生。”

我这是在哪里?罗伯逊视线渐渐清晰才发现身穿蓝色连衣裙的阿诺德正朝自己奔过来。

咦我怎么自己跑起来了,手里还拿了一个钟。

“因为你现在在做梦,Robbo,在阿丽丝的仙境里哈哈哈。”一只长了萨拉赫脸蛋的柴郡猫从身边一飘而过。


“卧槽!”罗伯逊猛然睁开眼醒了过来,自己正躺在阿诺德家的客房里,身上盖着被子。

该说是个美梦还是说是噩梦呢?罗伯逊摇摇头笑了笑。


摇摇晃晃走出卧室,只见整个房子被收拾得干干净净,客厅的几张大沙发上,经过一晚庆祝的大家还在熟睡,都搭上了毯子被裹得很严实。与此同时厨房却传来诱人的香气。


“啊你醒了。”克洛普正在煎香肠,萨拉赫在帮忙煮咖啡,后面还有一只打招呼的小黑手,原来是在烤小甜饼的马内。罗伯逊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真是美好:“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暂时不用,我们的大功臣就好好休息会儿吧。”克洛普露出一口大白牙。

走出厨房,罗伯逊望着二楼的卧室,阿诺德这孩子应该还在熟睡。回过头,他又看到沙发上刚醒来的洛夫伦正拿着不知道哪里乱入的水彩笔,准备在睡得张开嘴的范戴克脸上进行创作。

“Dejan!快停下。”罗伯逊小声制止了他。

“干嘛,他上次就这样弄过我。”

“我只是想说……不是每个人在睡着的时候都对脸部整蛊没感觉……”


摆平了这摊子事,罗伯逊来到宽敞的阳台,今天的阳光很暖,花园里的玫瑰开得正鲜艳,仿佛在欢庆这个短暂的假期。

“咖啡?”萨拉赫笑着走过来递给罗伯逊。

“谢谢。”

“感觉怎么样。”萨拉赫眼角藏着笑意。

“挺好的,我觉得Trent昨晚应该过得很开心。”

“呃……其实我是问咖啡。”

说完两人同时大笑了起来。


“笑啥呢笑啥呢,大清早的就精力旺盛了是吧Andy。”洛夫伦走过来推了一下他的头:“小子,我想你应该看看你的手机,今天各大头条可是异常精彩。”

罗伯逊半信半疑刷了一下,刹那间倒吸一口凉气。

各大头条都非常默契地发了同一个内容:LFC最强次时代双Ace暗生情愫?

配图都是欧冠音乐赛时两人深情对望的暧昧画面,热度甚至超过了大逆转本身。

看到罗伯逊半天没回神的窘迫反应,洛夫伦笑得快趴了:“你小子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哈。”

对于其他人来说,这可能是一笑了之的谈资,可能是媒体的炒作,可能是甜美的爱情,但是罗伯逊深知这意味着什么,他心中的那块压抑多年的石头终于浮出水面了。萨拉赫看着面色凝重的罗伯逊,一言未发,陷入沉思。


其余人都在早餐后回到了学校,阿诺德送别他们之后关上了门。不过这次他并不觉得孤单,反而充斥着愉快和惊喜。他躺到沙发上打开音响听起了音乐,一边开始刷手机。然后那张被刷烂的暧昧图片就这样毫无遮拦进入了他的眼帘。

十六年来阿诺德从来没有思考过,从来没有接触过,传说中名叫“爱情”的东西。小时候看电影看到接吻画面总是会被爸妈遮住双眼,书里面描述的那种奇妙的感觉也并未在自己身上发生。从小在温室里长大不爱出门,在爸妈的不管不顾下阿诺德几乎没有和女孩子有过接触,罗伯逊可以说是他童年时代到少年时代唯一陪伴过来的人。还是个男孩子,天啊,两个男孩子怎么可以呢。

阿诺德看着这些图片,自己明明是开心地微笑着,甚至,还有一点点害羞?简直,太丢人了。阿诺德用抱枕盖住自己的脑袋,双腿胡乱扑腾着无法安静下来,脑海里面全部是罗伯逊。


“哦Trent,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当然不是,我就在这里呢。”

“我要把这首歌命名为暗恋。”


这句突然闯入脑海的重磅炸弹把阿诺德脸炸得更红了,他靠着墙壁按住“砰砰”跳的心脏。不可能,绝对不可能,Andy是你的好朋友,好哥哥,你不能把别人稍微对你的好就曲解成那个意思,你只是太缺爱了,对的。阿诺德自言自语着在房间里面跳来跳去。

这绝对本可能是传说中的爱情,何况,两个男孩子也不可能有什么结果。


“两个男孩子也不可能有什么结果。”罗伯逊面如死灰盯着天花板。

“你在神神叨叨说些什么呢。”菲尔米诺对回来却垂头丧气的罗伯逊已经无法忍受。

“没什么,Bobby,希望你的脚快点好起来。”

菲尔米诺偏过头惊讶的瞄了他一眼,摇摇头,居然没有互损,简直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明眼人都能看出阿诺德和罗伯逊之间发生了一点什么。

“萝卜头探员,请问你现在是要长期加入我和Mo的探险队了吗?”洛夫伦对罗伯逊最近的表现非常不满。

“我们之前不也一起的么。”罗伯逊理直气壮。

“Andy你说啥?”

“他说‘我们之前不也一起的么’,该死,你们两个都没有谁支付我中间的翻译费用吗,哪怕一个人也好。”洛夫伦望着头顶那一块空气咒骂着。


阿诺德则是更多的和亨德森在一起训练,毕竟接下来的比赛正好有合作部分。

“Trent,你们……没事吧?”

“啊……?”面对亨德森的突然提问,阿诺德无所适从。

“我是说,你和Andy,你们最近怎么都不在一起了。”

“没……没什么好一起的呀,之前也没有每天黏在一起嘛……”声音越来越没有底气,阿诺德垂下了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如今每天上学反而成了煎熬。

原本想假装什么都不知道似的,和罗伯逊像之前一样相处,却发现对方默契地与自己保持了距离。然而每次感觉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身体都会不由自主振一下,却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神,只好假装在看书。可是上课的时候,用餐的时候,他隐隐又能感受到罗伯逊的目光的确常常停留在自己身上。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天,已经是疲惫不堪。


“一定是避嫌,最近的热搜全部是他们的CP相关。”菲尔米诺点点头。

“明明超级有爱的两个人为什么变成这样啊,就算他们是真正的一对我也会支持他们的啦。”阿利松看着两人的图片露出了姨母笑。

“嘿,我们过来是商量如何拯救他们的好不好。”洛夫伦拉回了正题。

“我是觉得他们是真的相互喜欢,所以才会相互逃避。解决的关键应该是沟通。”范戴克推了一下眼镜。

“Virgil我和你想的一样,但是有一个疑点,既然两个人相爱,为何要逃避?我觉得还有其他的原因。”萨拉赫皱着眉。

“那我们就先静观其变比较好。”米尔纳吸了一口咖啡。

“爱情,好像是很复杂的东西呢。”马内咬着小甜饼望着天。


看到罗伯逊回到了之前与其他人打打闹闹的日子,阿诺德有些情绪,他安慰自己只是有一点不习惯,时间会渐渐摆平这些事情。然而那熟悉的孤独感似乎又在四周虎视眈眈准备蚕食自己,毕竟漫长的夜晚又要一个人度过。

“骗子。”阿诺德回家路上小声骂着,回过头,空无一人。自己还傻傻地期待着什么,简直是太蠢了。

渐渐走到了拐角处,那夜的欢乐似乎还历历在目,阿诺德定睛一看,房子竟然……亮着灯!

会有奇迹出现吗?阿诺德心脏又一次胡乱跳起来,他屏住呼吸徘徊在门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敲了敲门。


“Trent。”开门的却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个天使。

“妈妈……你们,回来了啊……”

“进来,我们想和你谈谈。”


父母坐在桌子对面严肃地看着自己,让阿诺德感到疑惑又恐惧,不敢出声。

“你应该看到这个的吧。”半晌后阿诺德太太拿出手机,上面是那张阿诺德闭上眼都知道的照片。

仿佛心里被雷击中了一下,阿诺德点点头。

“告诉我,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老爸也是板着脸非常严肃地问着。

“Trent,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头绪,你的爸妈,是草莓小镇最有钱的房地产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我们每天接触的人,都是社会顶层人士,上帝啊,要不是今天副镇长太太给我看这个我都还被蒙在鼓里。”阿诺德太太心神不宁开始在房间里踱来踱去。

“不……不是这样的……这都是媒体乱报道的。”阿诺德弱弱地回答。Andy,我想我搞错了。

“告诉我,你真的,没有和这个苏格兰人交往对吧,我是记得你们一直都关系挺好的。”阿诺德先生盯着阿诺德的眼睛。

“没有没有没有,实际上我们最近都不怎么说话了。”阿诺德迅速摇头。好险,我差点以为自己真的喜欢你了呢Andy。

“那就好,妈妈放心了,Trent,你要当个乖孩子,你的爸妈都是超级有钱的公众人物,你以后可是要和上层阶级的女孩儿结婚的,不要再闹这种新闻让我们丢脸。我们让你读音乐学校完成你的梦想已经很慷慨了,不要让我们失望。”

“好的,妈妈。”我差点就害了你Andy,身为男性我们本来就不配属于彼此。

“我们会在家里住几天,提前告诉你一下。”阿诺德先生仍然有些半信半疑。

“好的,爸爸,我先回房间了……”


拖着沉重的步伐,阿诺德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到房间的,他安静地锁上门,拥抱一片黑暗,把自己藏在被窝里,罗伯逊陪伴自己经历的一幕幕如幻灯片一样播放着。

他想起那个苏格兰人雪白的皮肤,想起他们年少时候一起逃避混混的追打,一起经历漫漫长夜,一起在舞台完成了最棒的合唱……

“对不起Andy,真的对不起……”就像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守护天使,阿诺德泪如雨下。



番外小剧场:


“所以你不理Trent是担心他被家里人为难?”萨拉赫和罗伯逊正在深夜的阳台单独聊着天。

“嘘——请别告诉他们,我现在还没想好该怎么办。”

“我说,你们明明都是相爱的好不好。”萨拉赫音量放小了些。

“那可不一定,我觉得多年来都是我单相思,他从小都没接触过过这些,估计也把我当一个哥哥罢了,正因为这样,我也不敢……”

“表白?”萨拉赫摇了摇头:“不不不,我觉得正是因为两个人都搞不清楚状况才更要说清楚啊。”

“好吧我正要说这个,即使我们在一起,你觉得,所有人会祝福我们吗?”

问题好像又回到了原点。

“我觉得,经过这几天的交流,我甚至都能听明白你说话了。”萨拉赫噗嗤一笑。

“哎,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罗伯逊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别担心Andy,会好起来的,说直接点,你就是担心外界的眼光,至少你们两个之间还是有可能性的呀。”

“但愿如此吧。”


两人望着前方黑压压的海,今夜的天空没有星辰。


[*可以不要寄刀片给我吗QuQ……放送两小只剧照若干]











评论(7)

热度(8)